方木

写作提升中…

坑坑坑…好多坑…

重新复习了一遍《异世神级鉴赏大师》,发现了点有意思的东西。

我原本一直觉得唐时对是非的感情是很无情的克制,心里确实喜欢,但是也很厌烦自己这种情绪,觉得于修行无益,及时扼杀在摇篮里的,但现在看来好像不是这样。

四方台会之前,唐时作为南山座首,在街上看到了是非,愣住了。当时身边人问他,他回答说不过是动情了而已。等到下一次他对是非感情的明确表态,就是在破了汤涯的烟锁重楼之后,他说看到了一个我喜欢的和尚,这个时候唐时已经修炼完无情道了,所以在我之前看来,唐时对是非的感情没有那么深,是一个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随时抛弃的东西。

在唐时的幻象中,是非一直是一个不动如山的打坐样子,什么都改变不了他,甚至不会和唐时交流。唐时当时对幻境中的是非说,【为何伤我?】这话之前看起来像是对是非冷淡态度的不满,但其实是因为是非伤了唐时的心。虽然听起来唐时这种牲口不能有人伤他的心,但是这里唐时确实受伤了,为什么?

原因在后来隐晦的提到,在唐时被明轮法师抓走,被一堆是非这样那样的时候,唐时问化身痴,【我说我喜欢你的时候,你为什么不回应我。】我之前始终不明白这里的意思,以为唐时就是没下限的随口胡说,可是这回看的时候突然想明白了。唐时表过白,就在四方台会他失踪的那几天!唐时闭关十年,出来还是忍不住对是非动心,打完第一场就去找是非表白了,然后被拒绝,一脸晦气的又回去比赛了。

所以他才会对小梵宗的和尚下手又黑又留情面,对逼迫自己放弃这段感情的汤涯十分的没有好脸色。

自从唐时学了无情道之后,对比他所学的其他杂学,无情道并没有太刻意的去练,只是在是非从心里冒出来干扰他的时候,他就练一点。换言之,是在一种不影响自己修为的情况下,偷偷暗恋是非,不过他觉得自己无情又牛逼,自己感觉不出来而已。

而是非呢,他的心魔一直没有清干净,只不过有各种各样的大事压的他没办法顾及自己的感情。是非的心理变化也挺有意思的,最初喜欢上唐时,心里就默默地想,这个坏透了,又无情又爱杀人,赶紧忘了他得了。等到后来知道唐时也喜欢他的时候,心里一定在想,唐时也喜欢我,可是我不能和他在一起,那就对他好一点吧。

所以现在看来,这俩人都是在一个平静的表面下,暗戳戳的谈恋爱。

抠糖不易,且吃且珍惜。

评论(8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