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木

写作提升中…

坑坑坑…好多坑…

历史中的小人物

我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士兵,但我有个非常牛比的老大。


我老大之前和我说过,士兵打起仗来根本分不清谁是谁,看见和自己衣服不一样的便杀,可倘若大家都穿的一样呢?


我觉得老大说的有点道理。


不过这种事情我们能想到,上面的大人物也能想到。


有一天, 老大把我们几个拉到角落去,说他搞来了一堆敌营的衣服要我们兄弟几个换上,说是只要能潜伏进去,就能立大功。


我犹豫了一下同意了。


不过还没等老大换完,就被敌军巡逻的人看见了。


我都快吓哭了,可是老大不愧是老大,当即往地上一跪,对着我们吼。


【你们竟如此卑鄙,以多欺少!士可杀不可辱!落入你们之手倒不如死了干净!】


我心里当时只有握草,我这老大也太机智了,可以直接见到敌军统帅了!


可敌方将领不按套路出牌,听了老大这话就是个手起刀落。


兄弟们看到老大死了,当场就火了,和他们好一通打。


我最不厉害,早早的就晕过去了。


一醒来就发现我在敌方的伤兵营。


...


这就混进来了?!


他们的兵多,吃的也好,时间久了日子倒是勉强能过下去。


有一天他们聚在一起,一群糙汉子抹眼泪,说想家。


原来他们也不喜欢打仗。


他们唱起了他们家乡的歌。


我嘟囔了一句不好听。


他们就把我抓起来了。


他们拷打我,让我承认我是奸细。


我说我是他们救回来的。


可是他们不信,我有什么办法。


我如果有我老大一半机智就好了...


我猜我就快能见到老大了吧...


我也想家...


评论(3)

热度(9)